凡是使用天然元素及無害的方法來調理失去平衡的身體,就是自然醫學或稱自然療癒法

體質調理方案~以自然元素為主!

   凡是使用天然無害的方法來調理失去平衡的身體,就是自然療癒法。廣義的自然療癒法包含一切各種天然的療癒方法與學問,包含數千年歷史之久的歐洲、中國及印度傳統療癒方法。專家認為,自然療癒方法是利用與生活有直接關係的物質和方法,如食物、空氣、水、陽光、體操、睡眠、休息及清潔,以及有益於健康的精神因素,如希望、信仰來保持和恢復健康的一種科學和藝術。

自然療癒方法的內容

自然療癒方法範圍廣泛,內容豐富,現只能就其作用於人體的方式區分為三大類。

  1. 自然賦予人體的能力,通過人體自身的局部或全身的活動,作用於臟腑產生效應,達到健身、調理體質的功效。例如,吞津、提肛、扣齒、甩手、快步、體操及舞蹈療癒方法…等。
  2. 自然元素直接作用於人體:即是人們可以自由選擇應用各種自然元素作用於自身,而受其效應,獲得相應的效果。例如,空氣、日光、植物、溫泉、泥土、熱砂及海水療癒方法…等。
  3. 自然元素通過醫生或專家的操作間接地作用於人體:即是提取某種自然元素,在專家的操作與控制下間接地作用於人體,亦稱為自然療法。在人體上的作用點,可以是局部的、全身的、精神的,其療癒方法包括:
  1. 作用於人體的局部:例如推拿、按摩、足底按摩、足浴及磁場療癒方法…等。
  2. 作用於人體的全身:例如熱療、冷療、藥浴、芳香、高壓氧、飲食、斷食及生機飲食療癒方法…等。
  3. 作用於人體的精神:例如心靈陪伴、催眠、戲劇、音樂、藝術、色彩、塔羅、天使靈法及工藝療癒方法…等。